急支糖浆拌饭

《噢,我原来是个厨子》
请给我饭!!!!!!
不要打我,我只是什么都吃
不出意外的话就用来囤图了
就不回消息了,我是社恐,果咩(鞠躬)

囚狼【雷卡】

——“我从他的眸里看出了深渊,仿佛将一切隐匿。分明就是一匹怒目圆睁的狼。”


卡米尔,


他从幼时起便形似孤狼,或许在其他人眼中不过是一个无足轻重的小人物。至少,能为自己所利用的价值也没有。而他只是压着泛黄旧书页在一隅寻得安宁便足矣,不寻求融入群体势力。他很乐于扮演群体中的异类,贯彻他的风格。一部分出于周遭的压力,再者献媚讨好者实在数不胜数,他没必要成为其中的一员淹没在欲望驱使下的行为,这对于他毫无益处,故无需傍人身作讨好之态。


然而,皇宫中不过也是鱼龙混杂一种地方,其中的人,究其品性也有劣等高等之分。当然,那些自居聪明者总会为自己寻得靠山,在他们眼中每个人都是怎么而活。但对于卡米尔这个异类,大多采取的态度多是漠视或是刻意疏远。因此他在腹中藏匿了什么,不为人知。


可是,终有好奇之士会剖开那肚,探寻那被冠以禁止触碰的锁链


偶然却应似必然,


说起只是玩性,亦或是茶余饭后的消遣,终归对于看惯了的事物而心生厌倦。耳朵洞悉着,仆从谈话,宫中碎语,咬着舌根的贵族子弟,构成令人厌恶的世俗场。


撇开唇间挂的两三分笑意,注视隐匿一旁的身影,按捺着戾气,覆盖书本油墨气味,绕着思绪出脱。这着实引起了的兴致,压抑着眸子小心打探。


雷狮很乐于打探他所不知道的,而旁观对于雷狮更是别样的乐趣,压抑着嘴角眼观愚人自作聪明的把戏,他们饱受打压无处可泄也只挑着软柿子,丑态。


雷狮的兴趣让他得了不少乐趣,包括卡米尔本身。


而卡米尔,他本不该处于这样张牙舞爪的年龄,亦或是散出这样危险气息的时候,警告着生人勿近。蓝色瞳眸深处透着暗藏的玄机,在暗中闪烁目光的猎手。


偶尔的巧合,让这位寻着乐子的三皇子嘴角张扬自言道“我可真是偶遇了野兽。”


那几个低等层次的“鱼”大抵被雷狮的势力收拾干净,连同他们能用来当做筹码的家底。对于雷狮而言,这些事情不过轻而易举,或许雷狮更应该赏赐他们让三皇子见着了有趣的场景,但卡米尔对于这种“善意”从开始便抱有警戒。


卡米尔仿佛是一块珍宝的守护者,带着那一分冷静与淡漠,藏着情绪以及那精明的脑子。


所以这让人更有兴趣撬开他的齿牙。


而这也是雷狮要做的。


起初雷狮不过是单纯靠着势力来顺便给予引起他注意点小孩一些特别关照,而卡米尔似乎对此也是不以为然,但这同时困惑着卡米尔,如果究其亲缘,也必是疏远的,他没有理由如此。


因此对方各自为其准备了一个心眼。


或许雷狮应该感谢太子。


似有意而为之,支开了三皇子殿下的仆从,在每次他固定出游的期间必定是推去一切事物的,而仆从的队伍却一个不剩,卡米尔自然察觉了异样。而雷狮,心中自是知道,但他乐于接受挑战,这是摆明了对他的挑衅,出于极高的自傲,他完全不需要这些缀余,他觉得这样反倒自在。


卡米尔出于不想相欠的内心想法便也在队伍中格外注意外部的不和谐。


一柄利刃透着银光,割破宁静,群众之中掩藏的,冲出名为人群的屏障,直冲冲向着三皇子,雷狮只是嘴边挑起一抹笑,手掌摁住腕部提膝充腹部下了很脚,狠扭手腕便也撬了那利器。凶徒匍匐着定眼向了一旁的少年,另一只手臂去够那地上武器,雷狮只觉着有趣,想再一次趁着他反扑自己之时,废了他另一只手臂。但却没能料到他只是将把柄剑刃掷出,料觉趋势不对,卡米尔自然避之不及,雷狮便手向一旁握住,腥红液体下落。掺杂着匍匐在地之人的笑声,苟延残喘。


雷狮目中自是不胜怒,他不想因自己的愁怨招恨他人,这无疑是在太岁头上动土,嘲讽着自己的无能。幸而刀刃只伤了卡米尔的眉目之间,地上的血则大部分是雷狮掌中受牵连而带的刀伤。而太子面上也只是微微一笑,附在仆从耳边将行刺那人就地正法了,当刀剑穿其肚肠凶徒只是扬起他未被黑布遮挡的眼睛,满是不解,而后是愤怒,在太子笑意间凝在了目中。


交融血液的两人自是见了那神情,雷狮对太子抱有的敌意则都用那眼神中的怒意来书写了。


而现在,死无对证。雷狮也只是持这愤怒而无可奈何了。这样子倒挺对太子的胃口,可惜那不起眼的少年,凝目在匕首尖端,便说了几语


“这不是太子殿下的匕首么。”


雷狮受声音牵动回望而去,却察觉这其实就是普通匕首,便也嘲讽似的笑着“是啊,堂堂太子殿下的匕首怎么在平民的手里。”而后抬眸欣赏太子不安之态,“是被顺走的吧,不如太子,我帮你处理了吧。”说罢,引雷焦了可怜的普通匕首,群众经这一出便也开始议论纷纷,太子面上的表情倒是精彩了不少。


自此以后,太子更是对两人都恨之入骨,而卡米尔也是无意,似乎紧闭门扉的锁链在一点点挪动脱离。是因为欠了一条命,有了共同的利害关系?不得为知。


而雷狮,似乎收获颇丰,回眸那一刻,


他正瞧见了那蓝色冷眸中洋溢的杀意,由衷透着厌恶,言语中却夹着冷静。


当多年以后卡米尔问起雷狮当初帮助他的原因


“似狼的眼睛。”雷狮只这么说着,可人是不自知的生物,卡米尔永远不明白。


:你的眼睛似孤狼求生,透着凶狠而高傲的感觉,如同高傲的自己


【在灵魂上,我们是相似的


都囚禁着一匹孤狼】


评论(4)

热度(37)